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保护区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建园四十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2022-12-27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建园四十周年纪念活动近日在湖南省张家界市举行。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成立于1982年9月,是我国第一个森林公园。建园四十年来,通过加强生态保护、开发旅游产品、完善旅游设施、提升管理服务、强化宣传营销,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增加森林公园知名度。当前,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8%,境外客源地达109个,购票人数由1982年的8.36万增长到2019年的429万,先后获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地貌”命名地、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等。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为我国森林公园建设提供了重要示范,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林区内遗存的各类自然和文化遗产资源,为群众提供更好的生态环境和休闲度假健身场所,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致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促进绿色增长、传承生态文明。

纪念活动还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时光故事分享会”为主题,邀请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建设发展亲历者回顾建园历史。(黄山)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宝峰湖景区 袁晓天摄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