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保护区

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再次入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

2023-01-05   来源:​陕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宣布更新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本次共有5个国家的18个自然保护地入选。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名列其中,是陕西省唯一入选的自然保护地,也是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第二次入选该名录。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是一个全球性计划,也是衡量世界优秀自然保护地的行动指南和准则,于2014年首次推出。绿色名录旨在促进自然保护地良好管理,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实现人类和自然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入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的自然保护地达77处。

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洋县北部,总面积29906公顷,是以保护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为主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被称为秦岭大熊猫的“天然庇护所”。

据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单国玉介绍,2014年,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入选首批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资质有效期为5年。2022年再次入选,这是对保护区多年来在保护地核心价值体现、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珍稀濒危动植物科研监测、公众自然体验教育等工作成绩的肯定,也印证了陕西省多年来不断加强秦岭生态保护工作、大力开展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是卓有成效的。

“我们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不断优化管理机制,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贯彻全球最佳保护管理地理念,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开展各项保护和管理工作,争创一流保护地。”单国玉说。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