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工作动态

专家审议湖南娄底生态廊道建设总体规划

2021-08-11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8月3日,湖南省娄底市林业局召开《娄底市生态廊道建设总体规划(2020-2030年)》专家评审会。专家来自湖南省林勘院、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的汇报,审查了有关材料,对该《规划》给予了评价。《规划》编制指导思想正确、依据充分、目标可行、重点突出、布局合理、措施得当,可操作性强;既秉承上位规划《湖南省省级生态廊道建设总体规划(2019-2023年)》理念,按照“多规合一”要求,与相关规划紧密衔接,又充分吸纳了县市区意见,以“增绿扩量、森林提质、生态修复”为重点,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保护和综合治理,符合生态强市建设总体要求。同时,专家组指出了《规划》存在的一些不足。

会议要求,编制组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尽快进行修改完善。要充分发挥《规划》指导作用,将生态廊道建设与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有效衔接,各市直部门协同推进,县市区致力实施,早日实现娄底生态廊道建设目标。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