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工作动态

甘肃推动祁连山生态保护

2021-08-17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8月12日,甘肃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暨甘肃省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会议提出,要把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摆在重要位置,加快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从严从实抓好综合治理,全力提升祁连山自然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循环能力。

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祁连山生态问题全面整改任务基本完成,生态破坏趋势得到有效遏制和扭转。各地各部门既要充分认识生态向好趋势,更要看到繁重的整体保护和治理任务,以更务实的举措、更坚韧的毅力,进一步筑牢祁连山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研究制定生态保护中长期规划,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构建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更好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要建立健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构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加强联动性、网格化管理,提升生态环境管控和监督水平。要加快建设“智慧祁连”,完善动态监测网络体系和风险预警体系。要延伸抓好生态治理工作,盯紧需要长期推进的整改事项,有序开展外围保护地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治。要坚持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组建各级组织架构和管理机构,加强基层巡查队伍建设,严格生态环保考核奖惩,齐心协力推动祁连山生态保护取得新成效。(记者屠爱群)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