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工作动态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预案》通过评审

2022-09-01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草局组织召开《巴州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预案》(以下简称《预案》)视频评审会,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林业科学院、新疆师范大学、新疆林业规划院、新疆土地城乡规划设计院、新疆地矿局、新疆佳联城建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新疆西苑绿景园林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9名专家参加评审。自治区林草局、巴州、博湖县、尉犁县及国家林草局西北院相关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专家组指出,新疆博斯腾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尉犁罗布人村寨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预案科学合理,调出部分理由充足,符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预案编制工作的函》中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规则和边界范围调整规则。新疆塔里木胡杨林风景名胜区2021年范围已调整并获批,同意此次不再调整。

专家组认为,《预案》着眼于现实与长远、保护与发展;解决了自然保护地交叉重叠问题、历史遗留问题、矛盾冲突问题;保留了风景名胜区的完整性和核心资源价值,提高了保护管理的有效性。一致同意《预案》通过评审。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