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工作动态

新疆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工作顺利完成

2022-09-28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期,根据国家林草局《关于做好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预案编制工作的函》有关要求,由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组成的工作组顺利完成了自治区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工作。

8月上旬,技术组人员奔赴相关地州,实地开展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工作,积极与自治区相关领导、地方政府负责同志、行业专家进行沟通对接,并多次组织地州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妥善处理了整合优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了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预案,并由各地州政府党委审核后上报自治区林草局。

8月17日-8月21日,由自治区林草局组织相关专家对地方上报的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预案进行了评审,提出修改意见建议。8月27日,技术组汇总各地州成果形成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预案》通过自治区林草局复核,并同意报送国家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专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风景名胜区整合优化预案》妥善解决了风景名胜区与自然保护地的交叉重叠问题、保护与发展矛盾冲突问题以及历史遗留问题,为保留风景名胜区的核心资源价值,提高保护管理的有效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