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自然保护地 > 工作动态

青海坚定不移守护“中华水塔”

2022-10-24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0月20日,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五场集体采访。青海代表团新闻发言人,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陈瑞峰在接受集体采访时说,青海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心怀“国之大者”,实施生态立省战略,全力守护好青藏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陈瑞峰介绍,青海以打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新高地为统领,一体建设“七个新高地”,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十年来,三江源区水源涵养量年均增幅6%以上。草原综合植被盖度提高11个百分点,达到57.8%,新增林地1800万亩,湿地面积达到8万多平方公里,荒漠化、沙化土地面积呈现缩减趋势。藏羚羊从1万多只增加到7万多只,雪豹、藏野驴等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呈现持续增长态势。三江源国家公园正式设立,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全面完成,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陈瑞峰表示,青海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当好“中华水塔”守护人,继续用心用情用力扛牢源头责任,体现干流担当,作出江源贡献。(记者刘倩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