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改革发展 > 林草产业 > 森林旅游产业

大兴安岭十八站林业局冰雪旅游迎新春

2023-01-17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寒风凛冽,雪花飘飞。1月10日,“醉美冰雪路,逐梦331”2022—2023冬季两极冰雪自驾穿越赛团队迎着寒风驶进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十八站林业局。该自驾团队与十八站林业局密切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自驾游活动,助力十八站自驾旅游、冰雪运动、文化产业等经济发展。

游客在古驿道驿站博物馆参观

由30余名省内外游客组成的10辆自驾车队,先后驶入驿站福濎、古驿道驿站博物馆、驿园公园、十八驿汽车驴友之家、北出口驿站文化展示区等景区景点,浓郁的地域特色文化和独特的冰雪民俗风情,让车友们情不自禁地高呼“十八驿站我们来了”。

在西出口驿站福濎景点,数不清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灯火璀璨;在北出口驿站文化展示区,仿古门楼、仿古巨印、驿字石林彰显浓郁的地域特色;古驿道驿站博物馆承载着世界驿站史、中国古代驿站史、现代驿站史、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等多种元素,雄伟的建筑、丰富的展品、独特的设计理念,让车友们感到无比震撼。零下30多摄氏度的气温挡不住车友们的热情,大家纷纷拿起相机、手机及摄像设备进行拍摄。

游客与林业局职工群众在驿园公园观看表演

夜幕降临,驿园公园内人头攒动,各色烟花腾空而起,熊熊燃烧的篝火激发了在场群众的热情,人们跟着节律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严寒中感受着十八站林业局林业人的热情。车友们纷纷表示,在十八站林业局感受到了鄂伦春的特色民俗风情,体验了极致的冰雪文化、驿站文化魅力。

自驾车队驶入驿站福濎景区

自驾团队将带领游客穿越古驿路、探访古村落、体验古文明,赫哲渔猎、鄂伦春骑射、童话中的林海雪原、不冻河畔迷人雾凇、梦幻世界极境冰雪、民俗美食饕餮、冬季那达慕大会……体验多种人与自然融合方式,燃烧激情、放飞梦想。

近年来,十八站林业局依托独特的地理、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做足冰雪文化和文旅融合文章,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推广及活动的开展,释放冰雪潜力,打造冰雪经济发展新格局,让“冷资源”变成“热产业”。十八站林业局先后被评为“国家森林古驿小镇”、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中国避暑养生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郭苏民 张清林)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