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青海:捐赠祁连山自然教育读本 加快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建设

2021-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中新网西宁1月12日电 (李江宁) 据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12日消息,日前,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在西宁举行读本捐赠仪式,分别向西宁市及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学校在内的10余所中小学校捐赠了《走进祁连山国家公园(试行本)》自然教育读本500册。

据介绍,《走进祁连山国家公园(试行本)》由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与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合作编写完成。

开展自然教育是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促进公众走进国家公园、了解国家公园的重要举措。此次编写的自然教育读本《走进祁连山国家公园》内容包括森林、湿地、草原、荒漠等生态类型以及祁连山国家公园内野生动植物资源情况等,读本内容深入浅出,通过插画以及故事性叙述方式,让中小学生快速全面了解祁连山国家公园及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填补青海省青少年在生态保护类科普读物方面的空白。

下一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还将继续完善补充自然教育读本,开展相关自然教育讲师培养,将读本以及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带进校园,设立更多生态学校,开设自然教育课程,倡导青少年走进自然,了解自然,体验自然和保护自然的意识和行动。

同时,全方位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教育工作,不断谋划自然教育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新方法,精心打造自然教育品牌,努力建设符合国家公园发展方向、具有时代特点、地域特色的自然教育体系。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