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全国第四届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1-02-1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2月19日讯 2月19日,全国第四届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2020年关注森林活动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21年关注森林活动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关志鸥出席会议。

李斌强调,关注森林活动要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任务新要求,始终把围绕党中央战略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为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的着力点,围绕“十四五”规划落实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要贴近生态文明和林草生态建设的重点难点,围绕林业草原国家公园“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等重大问题,持续深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既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优势,又要增强全局意识,相互协作,努力形成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2020年,全国关注森林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承办了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等调研和议政建言活动。启动“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童眼观生态”等生态文明实践活动。举办“绿色中国行”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文化活动,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植树造林等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森林城市建设,组织编制了京津冀、长三角、中原、关中平原4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发展规划,推进雄安新区全国森林城市示范区建设。建立关注森林活动专家库,组建志愿者队伍,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合力。目前,全国已有30个省区市组建了省级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

2021年,关注森林活动将举办地方经验交流会,围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问题开展调研和议政建言,深入开展一系列主题实践和宣传活动,合力推动自然教育工作,持续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在加强能力建设方面,将推动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全覆盖,加强专家库、志愿者队伍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

全国第四届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和执委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第四届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和执委会成员名单》《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认定和评定办法》。(记者迟诚)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