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中国绿化基金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益林”项目启动

2021-04-12   来源:中国绿化基金会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中国绿化基金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益林”项目启动仪式在甘肃省武威市举行。

启动仪式后,代表们赴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植树点参加了植树体验活动,参观了古浪县黄花滩富民完全小学、移民区日光温室大棚、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

武威市位于河西走廊东端,干旱缺水、沙多林少,生态环境脆弱,是全国荒漠化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途经武威市古浪县的干武铁路,是连接中国北方和西北地区的重要客货运通道。

此次合作,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资,双方携手在古浪县干武铁路沿线富康新村至石峡子段实施公益造林项目,打造约26公里的生态屏障,栽植白榆、沙枣、柠条、花棒共85万穴,完成治沙造林6000亩,营造移民区北部生态防护林带。通过项目的开展,促进项目区沙丘地表结皮,阻挡项目周边区域风沙,保护居民生产生活设施及周边道路、水利等设施,对加快武威市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推进生态大市建设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