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林草荣光!总书记为他们戴上“七一勋章”

2021-06-30   来源:​央视新闻频道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6月29日上午10时,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庄重大气,气氛热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在全国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3位获得者投身于林草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建设绿水青山,并将绿水青山变成一座座造福人民的金山银山。

石光银

石光银,男,汉族,1952年2月生,1973年7月入党,陕西定边人,陕西省定边县定边街道十里沙村党总支原书记、陕西石光银治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的十八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石光银是治沙造林事业的模范代表,与荒沙碱滩不屈抗争40多年,在毛乌素沙漠南缘营造一条长百余里的绿色长城,彻底改变“沙进人退”的恶劣环境。将治沙与致富相结合,创造“公司+农户+基地”的新模式,帮助沙区群众脱贫致富。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治沙英雄”等称号。

廷·巴特尔

廷·巴特尔,男,蒙古族,1955年6月生,1976年11月入党,内蒙古呼和浩特人,内蒙古自治区阿巴嘎旗洪格尔高勒镇萨如拉图雅嘎查党支部原书记,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廷·巴特尔是扎根牧区、苦干实干的楷模,凭着“让牧民过上好日子”的信念,扎根牧区近50年,探索出保护生态、发展经济、促进增收新路子,使当地牧民生产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改革先锋”等称号。

周永开

周永开,男,汉族,1928年3月生,1945年8月入党,四川巴中人,四川省原达县地委副书记。

周永开一生追随党、赤诚为人民。解放前,冒着生命危险在川北地区开展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全心全意为百姓造福,恪尽职守推动地方发展、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和生态建设,是群众心中的“草鞋书记”。离休后带领群众植树造林,在当地建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亲切地称为“周老革命”。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称号。

全国林草人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