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北京林机所与北京林业大学工学院深化战略合作

2021-07-02   来源:​中国林科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期,国家林草局北京林机所与北京林业大学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科技协同、人才培养、共建实验室、合办学术期刊、产教融合等方面构建合作机制。

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相互促进、面向未来、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战略性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北京林业大学特色优势学科、人才科技智力优势和北京林机所集产品设计、研究、开发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优势,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行业重大需求,以科技体制改革为切入点,以基础和关键技术融合为路径,统筹协调林草机械装备资源,建立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为提升我国林草机械装备科研水平,服务林草事业标准化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培养优秀人才。

林草装备是林草生产力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是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我国林业草原机械制造水平有所提升,但林草机械落后,总量短缺,人力成本增长较快,林草生产已经进入亟需机械化主导的转变时期。双方的合作,对有效整合优势资源、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打造林草机械行业高端实验平台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推动林草装备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