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浙江明确省级以上公益林建设规模为4567万亩

2021-07-22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省级以上公益林建设规模的通知》,明确浙江省级以上公益林建设规模为4567.09万亩。浙江省政府在2004年、2012年、2015年和2019年4次公布公益林建设规模的基础上,第五次公布省级以上公益林建设规模,为进一步落实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提供了依据。

2021年,根据浙江省政府有关文件规定,经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申请、浙江省林业局和浙江省财政厅审核,对百山祖国家公园和婺城南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增划184604亩省级公益林,其中百山祖国家公园153429亩、婺城南山省级自然保护区31175亩。同时,因杭州市行政区域调整,杭州市原江干区4006亩省级公益林调整至上城区。本次调入的省级公益林从2021年起按现行政策纳入公益林补偿范围。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浙江省公益林和森林公园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此次公布的建设规模,层层落实建设任务,切实抓好公益林建设、保护和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公益林建设规模和质量。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