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林产工业“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1-07-28   来源:​国家林草局设计院、中国林科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碳达峰-碳中和”是国家近期的一项重大工作,林产工业作为重要的固碳贮碳产业,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作用。为推进林产工业“碳达峰一碳中和”标准化工作,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7月13日召开“林产工业‘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建设座谈会”,来自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林业生物质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参会,国家林草局设计院工业一所也应邀参会。

与会专家就林产工业“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建设、标准需求以及标准化工作任务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分别从组织层面、管理层面和计量监测层面等不同的角度提出标准体系建设的建议和意见,共同推动林产工业“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工作。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相关负责人指出,要充分发挥现有标准体系的作用,加强国标、行标和团标的科技支撑,特别要关注标准的方法、技术和指标,并持续优化现有的标准体系,拒绝小散碎的标准,鼓励综合性的标准,提高标准的质量。

国家林草局设计院工业一所承担了林草局生态司“林草‘碳中和’愿景实现目标战略研究”子课题二“碳中和木竹替代政策和相关技术研究”,通过此次会议了解了“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研究进展,也通过参会企业代表了解了企业在碳盘查和交易中的需求和困惑,为项目组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王雨)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