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家重点项目“东北天然次生林抚育更新技术研究与示范”完成课题查定

2021-08-24   来源:中国林科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7月22日-8月10日,中国林科院资源所组织专家采用现场和线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对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东北天然次生林抚育更新技术研究与示范”所属6个课题进行了现场查定。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课题承担单位有关领导和课题研究骨干参加了查定会议。

查定专家组由来自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东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华大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吉林省林草局天然林保护管理局、黑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所、黑龙江省林业设计研究院、黑龙江省自然资源权益调查监测院11家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了示范区实地核查、视频查验、技术资料审阅、观摩决策系统运行操作,听取了课题执行情况详细汇报,经充分质询后,一致同意各课题通过查定,并对课题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肯定。

项目负责人对查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任务完成情况细化、试验示范区落地展示、创新成果凝练等方面提出了课题绩效自评价报告完善意见,同时针对课题综合绩效评价和项目验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重点。

本项目自2017年7月启动以来,经过4年的试验研究和应用示范,在吉林省汪清林业局、黑龙江省新林林业局等地建成天然次生林抚育更新试验示范基地5个,在吉林汪清金沟岭林场等15个林场完成示范面积1835.21公顷,对东北林区天然次生林恢复和保护提供了适用技术和范例,对提升天然次生林生产力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张晓红)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