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家林草局各单位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

2021-09-0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落到实处。

资源司强调,要充分运用“1+N”工作机制和专班工作机制,聚焦重点、打破壁垒,形成合力、开拓创新。要在案件的公开曝光和监督执法“严”的主基调上进一步加强工作推进,深入开展森林经营,加强各省个人申请15立方米以下告知承诺采伐和林木采伐App使用等工作推动,不折不扣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荒漠司强调,要聚焦中央关心、百姓关切,统筹谋划荒漠化防治工作,找准优势、查清不足、大胆创新,不断探索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的工作思路和实现路径。要明确治理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科普宣传,科学推进荒漠化、石漠化综合治理,做好防治荒漠化履约工作。要进一步引智借力,充分借助感知系统、综合监测平台,提升荒漠化防治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防火司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强化队伍培训、演练和物资储备,强化防火道路、隔离带规划和建设,强化值班值守,切实做好秋冬季林草防火准备工作。(记者刘倩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