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召开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推进会

2021-09-15   来源:​国家林草局中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召开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草原防火司关于推进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解读了《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数据采集质量检查办法》关键内容,中南院就下一步工作的人员组织、任务分工、时间进度、质量要求等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是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具体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林草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务必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其重要意义,要再认识再提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

会议要求,全面做好推进工作,强化组织管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强化管理。各处室务必由一名处级领导统筹协调,抓管理、抓督促、抓质量、抓落实,同时选派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熟悉业务流程的技术人员担任省级项目负责人,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操作细则、布点方案和质量管理办法的要求,严谨高效推进工作落实。二是狠抓工作进度,确保工作质量。牢牢把握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切实加强与各省(区)沟通联络,严格按照调查单位自查、省级检查、国家级抽查三级质量管理体系,把质量管理贯穿于监测工作始终。三是确保安全生产。由于项目野外调查工作量大,各处室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提前制定安全生产预案,加强安全风险防控,恪守保密规定,在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的同时确保人身、财产、资料安全。(吴后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