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开展草原保护管理专题调研

2021-09-26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到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若尔盖县开展草原保护管理专题调研。

工作组在红原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了解四川省林草局草原管理处、四川省草原监理站、阿坝州林草局、红原县林草局关于草原生态保护修复、草原执法等工作情况,邀请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专家作了关于红原县草地承载力评估、青藏高原牦牛高效生产技术研究与应用、草原生态修复形势和展望的专题讲座,赴瓦切镇现场调研了道路边坡植被恢复、草原生态修复治理、破坏草原违法案件整改等情况。随后,工作组赴若尔盖县调研了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沙化土地治理等情况,参观了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的草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川西高原特色植物种业创新基地等基地。

通过本次调研,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对监督区范围内的草原保护管理、草原执法、草原生态修复等工作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做好草原监督工作打下了基础,今后将切实加强草原保护管理工作的监督力度,推动监督区草原保护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陈建祥)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