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与义乌签订林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2021-09-26   来源:​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与浙江省义乌市签订林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坚持“优势互补、友好协商、真诚合作、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建立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关系。

共享信息资源平台。双方坚持守住绿水青山生态底线,共同研究物联网在森林防火、资源管理、森林经营培育和资源开发利用、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方面开发利用,推进智慧林业、智慧林区建设。

共建商品交易平台。将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优质林下产品和义乌市优越的市场资源进行对接,双方共同探索建设林下产品交易平台,通过森林产品博览会媒介,推进大兴安岭绿色产品市场化,打造国际一流的绿色产品平台品牌。

共推人才交流培养。围绕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培养市场化人才,双方共同整合技术和人才等各方面资源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搭建共享平台,通过互聘专家顾问、互邀讲学指导、干部挂职锻炼、设立研学基地等方式,实现优势互补、交流互动、合作共赢。

共促生态保护修复。全面落实生态保护修复要求,交流生态环境保护管理经验,在森林资源管理、森林病虫害监测与防治、林木树种优化、苗木花卉、林药林果和森林经营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创新管理模式,巩固保护成果,提升修复成效。

共谋森林康养产业。充分利用大兴安岭旅游资源丰富、地理位置独特和生态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义乌丰富互联网资源优势和森林康养产业先期探索经验,以开展自驾游、候鸟式养老活动为载体,共建森林康养基地,联合举办森林文化节、文旅节等系列森林康养旅游品牌活动,将传统林业与文旅发展充分融合。

共赢会展发展红利。积极推进双方会展业深度合作发展,以会展带动旅游等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大兴安岭丰盛的文旅资源,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加上义乌丰富的贸易资源,以两地会展为载体,互助互推农产品、旅游、餐饮、消费品等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发展红利。(冯志刚 郭苏民)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