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互联网企业推动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综合治理

2021-09-24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23日,打击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互联网企业联盟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探讨推动我国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综合治理,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

互联网企业代表表示,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应用互联网技术筛查和清理网络非法信息,配合政府打击野生动植物犯罪,强化野生动植物保护政策宣传,提高用户对保护野生动植物、拒绝消费非法野生动物制品的认知。

本次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国际野生动物贸易研究组织和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主办。

2017年11月,中国首个打击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互联网企业联盟成立。2018年3月,来自亚洲、欧洲、北美和非洲的21家互联网公司宣布成立首个打击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全球联盟。目前,全球联盟成员47个,屏蔽或删除疑似非法野生物种交易的帖子或广告信息超1160万条。(刘倩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