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举办退化林草修复技术培训班

2021-09-26   来源:​国家林草局三北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提升退化林草修复技术水平,推动三北工程高质量发展,9月16-17日,三北局在甘肃省张掖市举办三北工程退化林草修复技术培训班,三北地区各省(区、市)工程管理部门共65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西北院、北京林业大学及河北省木兰林场的教授和专家围绕退化林修复技术规程、近自然生态修复、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等主题进行讲授和研讨。同时,现场观摩了民乐县九龙江林场退化林修复项目、临泽县规模化防沙治沙和生态建设供水项目以及甘州区黑河系统治理示范项目。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开展退化林草修复是实现三北工程建设提质增效的现实需求,提升三北工程生态系统碳汇增量实现“双碳”目标的有力行动,对新时代三北工程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通过专家讲座和现场观摩的方式,既丰富了理论知识,进一步学习近自然理念在生态修复中的运用;又开拓了思路视野,学习典型地区开展林草资源质量精准提升的新理念,为做好退化林草修复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将充分学习借鉴本次培训的好经验、新做法,将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推动三北工程退化林草修复工作再上新台阶。(辛咏恒)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