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胡杨岛防护工程对胡杨林生态影响评价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2021-10-17   来源:​国家林草局规划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规划院编制的《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胡杨岛防护工程对胡杨林生态影响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京通过专家论证。评审会议由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由中国工程院、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乌海市林业局的5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

项目组从评价背景、目的和方法、胡杨岛和防护工程概况、区域生态现状调查与评价、生态影响预测验证、生态补救方案及改进措施、评价结论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报告》总结了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胡杨岛防护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展,评价了生态保护措施对胡杨林的保护成效。《报告》综合运用多期卫星遥感、无人机摄影、实地调查和连续动态监测等多种手段,全面调查了胡杨等重要物种分布、株数、胸径、存活率及其生长状况,系统分析了胡杨生境和群落的动态变化及其演变趋势。

专家组听取了报告编制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讨论后一致认为:《报告》提出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实施对胡杨岛水文和生态的影响,引起胡杨林逆向演替;针对已经异地繁育的胡杨幼苗林,进一步加强抚育管理;针对现存少量胡杨乔木,开展保护方案的研究与设计,以实现当地胡杨资源的有效保护,是科学合理的。专家组一致同意《报告》通过论证。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