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家林草局科技中心派员参加外国专家项目政策解读视频会议

2021-11-16   来源:​国家林草局科技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1月5日,科技部组织召开了“外国专家项目政策解读视频会议”,来自各中央单位及省级外国专家引进业务部门的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林草局科技中心受邀就林草引进外国专家工作经验和成绩做了分享。近年来,国家林草局全面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关于科技、人才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林草科技创新,深入挖掘需求,创新组织形式,提供高质量外专服务,助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通过聘请外国专家参与区域合作,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二是以外专工作为桥梁,与多个国外大学和科研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形成互访机制,促进交流合作。三是创新外国专家引进模式,成功实现外国专家远程聘请、在线指导。四是以示范推广项目为依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群众提供智力服务。五是聚焦林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引智工作。如针对松材线虫病设立了“褐梗天牛引诱剂及其应用”项目,建立适合我国的褐梗天牛诱捕技术体系,助力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通过“木材制浆清洁生产技术及高浓废水治理技术”项目,引进外国专家近20人次,推动了关键技术的产业化应用。

农业农村部、深圳市科创委、安徽科技厅、云南科技厅、新疆科技厅、内蒙古科技厅和上海市科委等单位针对外专工作的经验做法、取得成绩、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科技部外专司对外国专家项目和经费管理办法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