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这里是大小凌河口候鸟驿站

2021-11-1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秋冬季节,辽宁大小凌河入海口的碱蓬草似红色地毯铺满海滩,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充足的食物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候鸟在此栖息、过境。

秋冬正值候鸟迁徙过境辽宁渤海湾的时节,大小凌河入海口碱蓬草已酽红如血,成千上万的候鸟在美丽的湿地栖息,成为海滨最亮丽的风景。

碱蓬草酽红如血

今年辽宁地区雨水多,大小凌河口湿地生态环境较好,处于淡水、咸水交汇处,食物丰富充足,是吸引候鸟栖息的主要原因。眼下的大小凌河口红海滩已成为观赏候鸟的绝佳地,吸引了不少市民、周边地区甚至省外游客纷纷来打卡,到红海滩休闲、游玩和观鸟,一睹候鸟纷飞的美景。

振翅欲飞

空中饮水

金秋初冬的大小凌河口红海滩如猩红的地毯在湿地上铺展,美丽壮观,一群群候鸟时而在空中振翅飞翔,时而在红海滩上自由自在地休闲觅食,生态美景如诗如画。“看,那边都是鸟,飞过来了,快拍!”候鸟为红海滩增添了无限生机和灵动之美,游客们争先拍摄,记录下一个又一个赏心悦目的瞬间。

登高远眺

生态美景如诗如画

大小凌河口红海滩湿地是绝佳的观鸟宝地。候鸟的种类多、数量大,在秋冬的迁徙季可以观赏成群的鸥类、鸻鹬类候鸟,还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嘴白鹭、丹顶鹤、黑脸琵鹭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琵鹭、大滨鹬、大杓鹬等。

翠鸟争斗

凌空翱翔

近日,爱鸟护鸟志愿者观察到的候鸟就多达95种以上,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4种,包括黄嘴白鹭、遗鸥、黑嘴鸥、黄胸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红脚隼、大杓鹬、大滨鹬、白腰杓鹬、白尾鹞、红脚鸮、云雀等;还有黑翅长脚鹬、红腹滨鹬、林鹬、青脚鹬等大量鸻鹬类以及红嘴鸥、西伯利亚银鸥、黑尾鸥等多种鸥类候鸟。(魏新河 张童语)

候鸟飞跃湿地

低空盘旋

比翼齐飞

成双成对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