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调研督导宣城林改综合试点

2021-11-25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全国林业改革发展试点工作,及时总结试点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做法,查找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11月10日,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赴安徽省宣城市对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宣城市旌德县旌阳镇柳溪村、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全国林长制改革策源地—华川村,宁国市板桥自然保护区,绩溪县鄣山省级森林公园等地调研督导。在宣城市绩溪县召开宣城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建设工作座谈会。

调研督导组指出,宣城市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要求,结合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围绕林业改革发展难点堵点,探索实践、大胆创新,积极破解林地碎片化和融资难问题。宣城在全国率先发放《生态资源受益权证》,成立了安徽省首家“两山银行”,开展了全省首笔林业碳汇交易,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调研督导组要求,综合试点工作政策性、导向性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足各地实际,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中重点任务逐年分解细化实化,建立工作台账,扎实推进试点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效。尤其是要在完善集体林权制度、创新林业经营方式、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林业支持政策、优化集体林业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力争用3年-5年时间,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探路子、做示范。(胡必报)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