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际森林安排中期审查筹备工作专家组会议召开

2021-12-01   来源:​国家林草局合作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际森林安排(IAF)中期审查筹备工作专家组会议于2021年11月17日以线上形式召开。会议针对国际森林安排的各个组成部分,包括联合国森林论坛及其成员国、联合国森林论坛秘书处、森林伙伴关系、全球森林资金网络、联合国森林论坛信托基金等,讨论如何开展终期审查工作,旨在为将于2022年举行的联合国森林论坛第十七届会议讨论国际森林安排中期审查筹备工作提供参考意见。来自澳大利亚、巴西、中国、欧盟、日本、马来西亚、乌克兰、美国等联合国森林论坛成员国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森林组织等相关国际组织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的代表约8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联合国森林论坛主席团两位副主席共同主持,参会代表逐项讨论了联合国森林论坛秘书处提出的国际森林安排中期审查行动建议,并请联合国森林论坛秘书处就相关问题进行解释。会议整体推进较为顺利,各方提出的修改意见基本得到与会代表认可,原定两天的会议缩短为一天完成。会上反馈的意见将由联合国森林论坛秘书处进行统一汇总整理,形成会议主席总结报告提交联合国森林论坛第十七届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会同国际司和中国林科院参加了本届会议。中方代表在会上就全球森林资金网络等7项议题表达了我方观点,提出修改建议,积极履行成员国义务,妥善维护我方关切。

2015年联合国森林论坛第十一届会议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15年后国际森林安排决议》,决定了2015年至2030年全球森林政策走向和全球林业可持续发展战略,主要目标是: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推动全球森林可持续经营;强化森林对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贡献;促进国际合作。根据决议要求,联合国森林论坛将于2024年开展国际森林安排有效性中期审查。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