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家林草局总结交流防控野猪危害工作经验

2021-11-3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1月25日,国家林草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总结防控野猪危害综合试点情况,分析野猪等野生动物危害防控存在的不足,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野猪危害防控,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总结2021年野猪危害防控推进情况,明确具体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推广试点经验。科学安排2022年野猪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多部门协调机制,统筹野猪种群调控,确保依法、科学、规范、安全、稳妥开展种群调控活动。加强宣传引导,提高野生动物危害防范能力,防止对野生动物报复性乱捕滥猎行为。加强检查督促,开展措施责任、进度计划、工作台账自查。积极对接专家组,科学制订评估办法。

会议强调,各地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要积极与公安部门协调配合,在科学评估、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加强技能学习和培训,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枪猎防控野猪危害安全。

14个试点省(区)作交流发言。(黄山 王睿)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