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退耕还林还草纪实》出版

2021-12-09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系统回顾退耕还林还草决策实践过程、辉煌历程和巨大成就的《退耕还林还草纪实》日前出版。

该书用权威的史料、详尽的实例、鲜活的细节、生动的文字还原了退耕还林还草的中国故事,详尽描述了工程实施20多年来发生的重大变化和彰显的巨大成效。

退耕还林还草是党中央、国务院在世纪之交着眼中华民族长远发展和国家生态安全作出的重大决策。截至2020年,中央财政累计投入5353亿元,在25个省(区、市)2435个县(市、区)实施退耕还林还草5.22亿亩,占同期全国重点工程造林总面积的40%,其成林面积对全球增绿面积的贡献率在4%以上,有4100万农户1.58亿农民直接受益,工程建设取得巨大成效,每年产生的综合效益达2.41万亿元。  (高立鹏)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