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家三角梅种质资源库在厦门揭牌

2022-01-0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国家三角梅种质资源库正式揭牌,厦门市三角梅研究院、闽台三角梅研究中心也于当天一并揭牌。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研究三角梅已有30多年历史。近年来,由该园三角梅研究推广中心主任周群领衔的专业研发团队,在三角梅的引种、驯化以及新技术研发、新品种培育和推广应用方面成果丰硕。目前,该园从国内外引种和保存6个种群的三角梅种质资源400余份,是国内三角梅种质资源最丰富的机构。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成功培育了一大批三角梅新品种,并陆续获得国际新品种登录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植物新品种权。其中,三角梅新品种“中闽1号”花量极大,是我国首个自主培育并拥有知识产权的叶子花属植物新品种,曾荣获北京世园会室内展品竞赛金奖、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观赏苗木新品种奖。科技项目“三角梅花粉育性机理及实生种苗培育技术研究”荣获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科技成果类(种质资源收集与保存)金奖。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筛选出的60多个三角梅优良品种,推广应用于人行天桥、道路分隔带、跨线桥等处,亮丽的色彩点缀了厦门的大街小巷,在提升城市形象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厦门已成为全国三角梅应用于城市绿化美化的典范。(张萌)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