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海南七仙岭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等3个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2022-01-14   来源:​国家林草局中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1年12月18日,海南省林业局在海口市组织召开了《七仙岭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21—2030年)》《海南保亭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经营范围调整论证报告》以及《海南保亭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1—2030年)》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由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海南省林业科学院、海南新绿神热带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3个项目由国家林草局中南院承担。

专家组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3个项目成果资料齐全、内容翔实、编写规范,符合相关技术规程规范要求。《风景区规划》内容全面、布局合理、定位清晰、主题突出,可以有效指导七仙岭风景名胜区的详细规划与项目建设等工作;规划项目的内容兼顾保护与利用、近期与远期,具有较强的指导性。《论证报告》资料翔实、评价客观,调整方案合理、论证充分,调整范围界线明确,调入地块权属清晰、调出范围依据充分,调整后的森林公园主体功能突出,有利于森林公园的后续保护与管理。《公园规划》内容全面、布局合理、定位清晰、主题突出,可以有效指导森林公园的建设与管理工作。规划契合森林公园的资源禀赋、为森林公园可持续发展预留了空间,具有较强的前瞻性。

专家组一致同意《风景区规划》《论证报告》《公园规划》通过评审。(熊嘉武)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