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2021年国家林草局授予761个新品种权

2022-01-15   来源:​国家林草局科技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1年国家林草局发布了3批植物新品种权,761个新品种被授予植物新品种权。

2021年,国家林草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坚持依法行政,按照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全力做好林草植物新品种审批工作。推出“林草植物新品种保护管理系统”,实现植物新品种权在线申报、在线审查、在线通知等功能,林草植物新品种权审批效率进一步提高,在线受理申请1442件,同比增长38%,年度受理申请再创历史新高。同时,推进测试机构能力建设,积极组织专家进行现场审查,全年完成现场审查581件,完成田间测试217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植物新品种审批效率,初步审查时间由规定的6个月压缩至50天以内,授权批次由以往一年两批增加到一年三批。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