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传达学习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2-01-26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月20日下午,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召开全办大会,传达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会议精神为指引,积极谋划成都专员办2022年工作。

会议认为,2021年全国林草工作实现了“ 十四五”良好开局,2022年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要求各处室要持续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坚持“两个结合”。要与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相结合,重点查找和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与贯彻落实局党组听取专员办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会议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围绕局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更好地立足于专员办职能思考谋划2022年工作安排,力争取得更大成绩和新的突破。二是要突出抓好大案要案的督办工作。进一步加大挂牌督办案件力度,围绕林草资源保护管理,加大土地整治、毁林毁草开垦、工程建设、采石采矿、森林旅游、野生动植物保护、康养产业发展等领域涉及破坏林草资源、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牢固树立严格依法执法、敢于较真碰硬的监督理念,要坚持用好自然资源行政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协调工作机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加强与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力度,坚持案件督办全过程监督,确保依法打击到位。要建立健全整改工作的监督审查机制,确保整改到位。要综合运用媒体曝光、案件通报、警示约谈和向总林长报告的方式方法,提高监督工作的震慑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国家公园建设的监督和协调工作。要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专员办参与国家公园建设监督的方式方法。要进一步研究制定国家公园监督管理办法,明确监督重点、方式,探索运用监测和监督成果督促国家公园管理机构提升管理能力。四是要切实增强主动监督的能力。创新专员办从事监督工作的方法,提高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建设森林资源监督管理信息化系统及案件督办管理系统,推进无人机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在监督工作中的运用。要加强与省级环境、自然资源、林草等部门和自然资源部成都督察局、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的合作协作,形成监管合力。五是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坚持以过硬的作风抓好监督工作。六是近期要结合贯彻全国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安排监督区森林草原防火督导和松材线虫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成都专员办疫情防控、值班安排、机关安全、廉洁过节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