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家林草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2022-01-2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月2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提出明确要求,10名青年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全局青年干部要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为推进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加强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学习,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综合素养,不断适应时代发展要求。要弘扬传承塞罕坝精神,始终保持向前冲不服输的精神和斗志,勇挑重担、攻坚克难,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将林草系统宝贵的精神品质代代传承。要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科学严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基层历练中积累经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廉洁奉公的底线,坚持以“事能知足心常泰、人到无求品自高”为座右铭,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青年干部培养使用力度,实施“目标树”培养计划。多选派青年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学习锻炼实践,敢于压担子、善于搭平台,营造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推动青年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取得新进步。(迟诚)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