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家林草局:当前我国大部分地区正值高火险期

2022-04-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草局今天(25日)发布,当前,我国大部分地区特别是东北、内蒙古林区正值高火险期。未来一段时间,群众进山休闲旅游等活动将愈加频繁,森林草原防火压力随之增大,防火任务更加繁重。

国家林草局要求各级林草部门要看住“重点时间”,针对“五一”假期、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等森林草原火灾易发时段,持续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制定针对性的措施方案,重点在封山、管火和看人上狠下功夫,对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生产用火及人员进山入林等活动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要管住“重要区域”,把警示教育、优势兵力、专业机械装备等投放在农林交错地带、城镇周边、跨林区输配电线路及穿林道路沿线等“重要区域”。要盯住“重点人群”,建立重点人员包保责任制,严防失管失控。要抓好防火宣传,充分利用新平台、新媒体、新手段,开展宣传月(周)、宣传教育“七进”等活动。要把住“关键环节”,抓好扑火物资储备和扑火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灭火技能训练和扑火实战演练,严防扑火队员伤亡事件发生。要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发现火情及时报告,坚决防止迟报瞒报。

国家林草局还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总台央视记者 施韶宇)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