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55分钟扑灭一起雷击火

2022-05-21   来源: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5月2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快速反应、果断处置,55分钟扑灭一起雷击火。

据东北重点林区三维雷电监测网显示,5月20日8时至17时30分,加格达奇林业局森林施业区云地闪1677条,雷电频闪,短时间落雷点近50个。

5月20日13时02分,白桦林场巡护人员在施业区内发现有烟柱升起,第一时间上报加格达奇林业局防指,接到报告后,局防指第一时间调度瞭望员确定雷击火起火点。

雷击火发生后,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党政主要领导、防火专职指挥等负责人在森林防火指挥部统筹指挥,并下达命令“要速战速决,坚决做到雷击火不过夜、不成灾”。

加格达奇林业局第一时间响应,启动《森林火灾应急扑救预案》,火速集结、科学调度,按照瞭望塔预报位置,快速在“加林感知云智森防系统”中拟定坐标、精准定位,确定最佳进兵路线。林业局防灭火总指挥调动4支专业扑火队负重奔袭,快速挺进485高地雷击火场,采取“一点突破、两翼推进、分兵合围”战术战法实施扑救,55分钟扑灭明火,林地过火面积控制在0.23公顷。

国家林草局防火司关注此次雷击火扑救工作,获悉迅速扑灭雷击火后表示了慰问。(文字:郭苏民 摄影:赵子敬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