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开展“2022清风行动”

2022-05-24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联合贵州省林业局、省农业农村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及贵阳市有关部门,开展了“2022清风行动”和“下山兰”非法交易清查工作。

督导组分别赴贵阳市阿栗花卉市场、新天花卉市场、贵钢阳明花鸟市场和众翔花卉市场进行检查,重点对“下山兰”等野生植物和画眉鸟等野生动物非法交易问题进行清查,并向群众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教育商户知法、懂法、守法,严格按照经营许可范围经营,做到不采购、不运输、不销售和不食用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

此次联合执法督导行动,依法打击了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净化了经营市场,扩大了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覆盖面,强化了经营者自律意识,在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良好氛围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