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贵州开展5·12林业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活动

2022-05-26   来源:​生物灾害防控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强化大众防灾减灾意识,贵州省检疫站于5月12日至19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5·12林业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活动。

贵州省检疫站通过联合赤水桫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贵州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贵州习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及赤水市应急管理局在赤水桫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举行启动仪式。同时,组织各市(州)林业局检疫站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宣传。线上,组织大家参与全国林草生物灾害防控知识竞答,做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线下,各市(州)林业局检疫站通过到辖区集镇、广场等场地向群众发放发放《森林法》《生物安全法》《贵州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条例》《贵州省林业入侵生物宣传手册》《美国白蛾防控指南》等宣传资料,播放林业生物灾害宣传视频,耐心向群众讲解林业防灾减灾知识,解答群众在林业生产中遇到的疑问,有效提升群众防灾减灾参与意识,为林业生物灾害防控工作有效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