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 致敬全国林草科技工作者

2022-05-30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学技术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精神如漫天璀璨的星火,在每一个发展踌躇的夜晚照亮民族的筑梦之路。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秉持爱党爱国情怀,矢志不忘“替河山妆成锦绣  把国土绘成丹青”的初心,潜心在解锁生态密码的浩瀚自然世界,扎根在广阔的森林草原之间,躬耕在育人育才的芬芳校园。他们用智慧在祖国大地上书写“绿水青山”,用精神滋养万物蓬勃共生。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林草领域的每一项科技创新成果都离不开几代科技工作者的默默耕耘、持续付出。初心不可改,薪火不曾熄,站在第二个百年奋进目标的新征程上,林草科技工作者要继续传承和弘扬林草科学家精神,始终学习和坚持他们爱党爱国、追求真理的高尚品格;始终保持敢为人先、勇攀科技高峰的奋进品质;始终遵守科学求实、严谨治学的科学道德;始终发扬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情怀。让我们携起手来,锚定科技助力实现“美丽中国”的远景目标,共同为科学精神插上绿色翅膀,助力伟大事业乘势而上,飞到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梦之殿堂!

值此2022年5月30日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向全国林业和草原领域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