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我国首次完成野生植物迁地保护情况调查

2022-06-1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6月15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规划院组织编制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迁地保护情况调查报告》通过专家评审,我国首次完成针对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迁地保护情况调查。

调查显示,我国已建立各种类型、不同级别的迁地保护机构134个,初步形成野生植物迁地保护体系。截至2021年3月,我国共迁地保护了72科157属250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并就其中的88个物种进行了回归实践。

此次调查范围为我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第一批)》收录的300种维管束植物。调查历时近3年,查清了已被迁地保护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中各物种现存的迁地保护机构和迁地保护种群大小以及全国范围内迁地保护机构的数量、空间分布情况和物种保存数量,并对现存迁地保护机构进行了空缺性分析。(阮向东 胡继平)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