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研讨相关测试指南文件

2022-06-2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UPOV)第54届观赏植物和树木工作组(TWO)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就UPOV相关测试指南程序文件(TGP)的技术文件和信息文件开展讨论,专题报告包括品种描述的信息数据库、观赏作物的抗病性研究、分子技术、测试的国际合作等讨论与建议等18项议题。

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德国、法国、新西兰、意大利、巴西、英国、澳大利亚等2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88名人员,其中25个联盟成员的专家78人、观察员1人(泰国)、无性繁殖观赏植物与果树育种家协会(CIOPORA)2人、UPOV总部7人。中国林科院林业所和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等国内12家单位的18名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9个测试指南,其中荷兰专家修订的2个,分别是朱顶兰属(Hippeastrum)、匙叶草属(Latouchea);日本专家修订的2个,分别是花烛属(Anthurium)、天蓝尖瓣藤(Oxypetalum coeruleum);欧盟专家修订的2个,薰衣草属(Lavender)和一品红(Euphorbia pulcherrima);中国专家牵头编制的木兰属(Magonolia),法国专家修订的锦带花属(Weigela),德国专家修订的帚石楠(Calluna vulgaris)。其中,花烛属、帚石楠和匙叶草属等3个指南通过了本技术工作组讨论并提交技术委员会。2023年,将增加讨论的测试指南有3个,分别是银杏属(Ginkgo biloba)(新)、莲属(Nelumbo)和滨菊属(Leucanthemum),其中银杏和莲属将由中国专家牵头编制。

西安植物园专家作为起草UPOV木兰属新品种测试指南的首席专家,对木兰属测试指南第三稿进行了讨论,对来自法国、英国等4个联盟成员的专家提出的45条(其中16条技术内容、29条格式)修改建议进行了答复。(张川红)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