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全国森林督查国家级技术培训举办

2022-06-28   来源:国家林草局资源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6月2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举办2022年全国森林督查技术培训,分析研判当前森林资源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对2022年森林督查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培训从2022年森林督查技术方案、森林督查暨林政执法综合管理系统操作与应用、森林督查数据采集端APP操作与应用等3个方面,采取图数结合、案例分析、操作演示等形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培训要求,各级林草部门要紧紧围绕当前的新使命、新形势、新问题,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工作恒力,发挥团队合力,坚定做森林生态安全的守护者。省级林草主管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主动查处一批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影响恶劣的案件。国家林草局各派出机构要紧盯重大案件督查督办,推动问题整改。各直属规划院要做好技术支撑保障,充分发挥自动化、智能化技术优势,使森林督查有效融入全国生态感知系统平台,形成大数据,发挥大平台的作用。

本次培训采用在线会议+视频直播方式,突破场地空间和会场人数限制,首次将培训范围延伸到市、县级负责森林督查的同志和一线工作人员,约1.3万人在线参加了技术培训。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