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以案促改工作

2022-08-01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7月2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专题研究周岩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志鸥主持会议并讲话。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魏山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志鸥指出,周岩案件发生后,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在全局范围内举一反三、开展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要求,下一步要围绕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压紧压实责任真改实改,抓实抓细人员招录、资金管理、招投标(政府采购)、“小金库”4个专项整治;突出对“一把手”监督这个重中之重;持续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严字当头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完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做好做足预防腐败文章,筑起层层防线;督导发展院修复政治生态,尽快消除周岩案件不利影响,用发展成果体现政治生态修复成效。要自觉主动接受驻部纪检监察组监督,继续与驻部纪检监察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山忠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前期所做的整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做好周岩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是当前局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重要任务,是现阶段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要从政治上认识抓好周岩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以案促改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必然要求,是肃清周岩案件恶劣影响的现实需要,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之举。要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抓好周岩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压实整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紧盯薄弱和重点环节,强化台账管理;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驻部纪检监察组将对整改工作及效果持续开展监督。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出,局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围绕扎实做好周岩案件以案促改进行专题会商,体现了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高度重视。局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共同制定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指出问题,确定目标,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分工,下步关键在于抓落实抓执行,推动林草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全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通报了发展院整改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汲取周岩案件教训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