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督导安徽2021年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整改“清零”工作

2022-08-05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对安徽省2021年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整改“清零”工作开展督导检查,要求安徽省林业局严格按照国家林草局工作要求依法加快推进森林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有力督促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保护责任意识。

合肥专员办主动与安徽省林业局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了解全省2021年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整改“清零”工作进展情况,共同研究并依法妥善解决有关疑难复杂问题。合肥专员办充分利用国家林草局资源司“森林督查暨林政执法综合管理系统”,有效督促“清零”工作中相关问题图斑涉及案件的查处整改,监督破坏森林资源案件真查真改。合肥专员办还派出督导组先后赴安徽省含山县、和县对“清零”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现地督导。

通过线上审核、线下沟通和现地督导发现,安徽省2021年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绝大部分案件已查处或整改到位。但是,督导中依然发现部分案件存在不如实上报、查处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极个别违法使用林地行为所涉案件在调查处理后,其违法责任主体未按要求恢复植被且继续毁坏林地。督导组向安徽省林业局、相关市、县林业主管部门及地方政府客观详实地反馈了发现的问题,并明确提出整改要求,督促以上相关单位要认真对待和重视国家林草局森林督查工作,切实加强对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责任意识。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