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青海自然保护地》出版发行

2022-08-05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和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编纂的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系列丛书——《青海自然保护地》一书,由西安地图出版社出版发行。

《青海自然保护地》是西北院深入贯彻《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文件的相关要求,在2019年对青海自然保护地进行全面调查评估和成果系统梳理的基础上,结合国土三调、林地一张图、湿地、草原等数据,基于生态系统及生物多样性、自然景观、自然遗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和自然价值等诸多层面综合考量,对青海全域8类109个保护地,以文字、地图和影像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展现了其蕴藏的科学理性、自然大美、福祉价值。

《青海自然保护地》作为一本史志性科学资料,承载着对青海自然保护地事业辉煌发展的历史记忆,也期冀为聚力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奋力推动青海在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上走在前头提供有力支撑;为更好地推进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促进青海自然保护科学发展,增进自然保护地治理改革提供基础依据;在推进青海自然保护事业发展,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探索自然保护地理论与实践研究层面都具有深远意义。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