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家林草局调研督导云南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2022-08-12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根据国家林草局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包片蹲点要求,日前,国家林草局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包片蹲点第六工作组赴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昭通市水富市开展调研督导。

工作组实地检查了枯死(濒死)松树集中清理、伐桩处理、销毁处置、跟踪监管等情况;听取了云南省林草局及所调研督导地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全过程了解疫木清理、防控措施和地方政府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

工作组对云南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工作组强调,面对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思想上不能松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要求,堵塞漏洞,将工作抓实抓细;要再接再厉,巩固成果,以林长制为抓手,夯实地方政府防治主体责任,确保完成五年攻坚行动计划目标;要尽快在省内各州市及相邻省份间建立和完善规范化、常态化联防联控机制,健全疫情信息通报制度,形成防控合力;要严格以松材线虫病处置技术规程为指导,研究探索适合云南省的地方处置补充方案。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抓实枯死(濒死)松树清理、疫木检疫执法等工作,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战。(张欣怡)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