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青海省森林蓄积量更新报告》通过评审

2022-08-12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由国家林草局西北院编制的《青海省森林蓄积量更新报告》在青海省西宁市通过专家评审。评审会由青海省林草局组织,青海省林业草原规划院、西宁市林业站等相关单位专家参加评审。

森林蓄积量是反映森林资源总量和水平的基本指标之一,是反映森林资源丰富程度、衡量森林生态系统优劣的重要依据,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考核指标。本次青海省森林蓄积量更新是以国土三调与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数据对接融合后的乔木林图斑为基础,利用林分生长率模型,采用抽样控制和图斑监测点面数据耦合的方法,完成了小班蓄积量数据的更新。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报告》中使用的森林蓄积量更新技术手段先进、方法严谨、科学规范,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和一定的创新性。成果完善了青海省森林资源本底数据,为编制林草发展规划、林长制督查考核等提供了科学依据。(侯晓巍)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