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家林草局指导新疆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

2022-08-12   来源:​国家林草局西北院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荒漠化防治司司长率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第八督导组赴新疆督导自治区和兵团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草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草局分别汇报了2022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的组织部署、工作进度和保障措施等相关情况,重点总结分析了在推进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遥感信息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了西北院在自治区和兵团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技术指导、质量管理方面的主要做法,提出了存在的技术难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督导组经过座谈交流、查阅档案资料,充分肯定了自治区和兵团在林草生态综合监测中所做的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识林草生态综合监测重大意义,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强化管理,明确责任,扎实推进国家与地方林草湿荒一体化监测。二准确把握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要求,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强化指导,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林草生态综合监测与国土调查年度更新融合对接。三是发挥技术优势,优化工作流程,强化质量管控,全面准确,实事求是,加快进度,高质量完成林草综合监测工作,重视成果创新和应用。四是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身、财产、资料、廉政安全,确保按期完成各项任务。

督导组一行还实地调研指导了巴州尉犁县塔克拉玛干沙漠森林样地外业调查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马胜利)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