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家林草局参加G20减少土地退化和恢复红树林研讨会

2022-08-12   来源:国家林草局湿地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8月10日,印度尼西亚环境和林业部在雅加达召开了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边会环境部长会议和气候可持续性研讨会,会议由印度尼西亚前驻意大利大使Esti Andayani女士和印度尼西亚国家流域管理论坛负责人Putera Parthama博士主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院(以下简称“中南院”)在线远程参加了该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关于减缓土地退化和红树林生态系统恢复,研讨会主要交流有关减缓土地退化和恢复红树林生态系统最佳实践和典型案例,探索G20成员国和国际组织合作潜力。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参会代表贺蔚成作了《中国红树林保护》的发言,重点从持续开展红树林调查监测、强化红树林保护修复、健全红树林保护法制建设、中国红树林保护成效显著四个方面向与会各方分享了中国红树林保护进展。

Esti Andayani女士对中国红树林保护和修复的做法表示赞赏,对中国红树林保护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并希望日后能够加强与中国在红树林保护方面的国际合作。中国在红树林保护和修复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做出的努力,也得到了来自联合国防灾减灾署、欧盟和印度等各方代表的赞赏。

下一步,中国将继续实施红树林保护修复行动计划,持续加大红树林保护修复,积极开展红树林动态监测,不断加强红树林监管,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维护生物多样性和强化滨海湿地保护修复作出新的贡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