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态

国家林草局调度南方重点省份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09-3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9月29日,国家林草局视频调度南方重点省份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火险形势,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听取了广东、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贵州8省(区)情况汇报,了解各地森林防火形势进展,强调要坚持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抓细抓实森林火灾预防工作,采取超常规措施消除火灾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不发生烧毁城镇村屯和重要设施的底线。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充分发挥“林长制”利剑作用,压紧压实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森林防火责任,着力解决防火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防火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要做好火情的早期处理,发现火情要及时报告、科学处置,始终把人员安全放在首位。要加大值班调度力度,值班人员要全面掌握本地区林情、社情和火情动态,做到情况清楚、调度及时、上报迅速、处置得当,及时跟进火灾起因和查处等工作。

9月30日,国家林草局还将对重点国有林区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视频调度。(刘斯文)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